Euskiy

现充快乐

【期末颁奖礼/00:00】秘闻录

    
*bug很多

*我拖后腿了(dbq
     
…………………………………………
      
             
     
        “下面,将进行最后一件藏品的拍卖。”
        主持人话音刚落,拍卖场里的灯光再次变暗,留下几盏射灯把在场所有人的视线都转移到前面——拍卖台上放着一件陶瓷碗。
       
       
         而蔡徐坤坐在前排,看着陶瓷碗开始发呆。
     
                
         他不懂这行,也看不太出来刚刚拍卖台上大多数藏品的收藏价值,毕竟术业有专攻,他是因为跟拍卖行旗下的画廊有过合作,受到举办方的邀请才过来看看的。拍卖会终于到最后一件藏品了,蔡徐坤翻开拍卖行事先给出的藏品目录,却并没看见有提到这件陶瓷碗。
         “还以为是什么压轴大戏呢,一个官窑小碗就想糊弄人了。”坐在蔡徐坤旁边的人小声嘀咕起来,但很快就被主持人的声音盖过“这是一件北宋官窑出品的陶瓷碗,曾经被打碎过,现在得到了专业人士的修复得以恢复完整的面貌。它在不同的角度和光线下,瓷碗会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颜色。碗身图案走笔流利细腻,奇妙的混色工艺究竟是何人所作,何以诞生, 仍然有待考证。”
               
      
         于是射灯位置稍稍移动,以便让所有人都看见主持人所言不假——原先碗身的深墨色绘图,随着射灯的移动变成了土黛色,最后甚至在一个特殊的角度里变成了浅青色。场内的赞叹声此起彼伏,不少人在连番感慨这件陶瓷的绝美。     
       
    
         “3000。”后排有人高声出价了。
         这种事先不在藏品目录的拍卖品不会设置底价,一般不是压轴珍品就是拍卖行的定向炒作。压轴珍品当然会被大家所争夺,但如果某种藏品较少出现在拍卖台上,最后却拍出不错的成交价,也能拉动同类型藏品价格。像这样的一些拍卖会潜在规则,蔡徐坤也略有耳闻。
        “4000。”开始有人加价竞拍。
        “8000。” “8500。” “9000。”陆陆续续又有人加入对陶瓷碗的竞拍。
         
               
         蔡徐坤来之前就对自己的定位有个清晰的认知,他是来拍卖会当观众的,没想过要拍下什么藏品。直到,他看见一道金黄色的光浮现在瓷碗表面。鬼使神差的,他举起了手里那个加价竞拍的牌子,喊出了全场轰动的高价。     
      
        
        拍卖行里的工作人员帮蔡徐坤把陶瓷碗仔仔细细地包装起来了,蔡徐坤拎着袋子感觉到有点沉。虽然还对自己拍下陶瓷碗有不真实感,但拿在手里却会有种说不出的安心。助理的车在停车场绕圈没上来,蔡徐坤口袋里手机震动,伸手去拿发现是自己的队友兼男友——陈立农。
        “坤坤在哪?怎么还不回来”消息后面还跟着一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包。
       隔着屏幕,蔡徐坤都能感觉到台湾人的语气满是甜腻而关切。他偷偷笑出声,没有像平时那样揶揄自己的黏人小男友,只是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字回复道“快回了。”
        然后又补了两个字“等我。”
    
     
        与此同时陈立农坐在大家合住的别墅沙发上,捧起手机又放在心口傻笑。真好。因为喜欢这个人,等消息的时候是快乐的,等他回来的时候也是快乐的。
      
       
        而那天晚上回去以后,蔡徐坤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梦到了自己的前世,从一罐颜料化成了精,跟另一个同样化成精的颜料在朝夕相处中相爱。
        那种只会在聊斋或电视剧里出现的情节仿佛成了真,他们在工匠的绘笔下,一起为官窑的陶瓷上色,到最后,却在检查的时候被视为不吉利的东西而被打碎。有一个工匠偷偷保留了一个破坏程度较小的陶瓷碗,历经周折又被修复。
        在梦的最后,蔡徐坤隔着薄雾,看见了最初的最初,另一罐颜料底下的字——“浓”,农。
           
         
         世人口中声声传颂的绝美之物,是我们千百年来永不分离,缠绵交融的证据。
         隔绝在玻璃外的仰慕赞叹,鉴赏家的连番感慨,也未能窥得一分一毫的真相。

                 
         第二天早上陈立农揉揉眼睛醒来,凑近了睡在一旁的蔡徐坤,伸手抱住以后蹭着蔡徐坤的脖子,嘟囔着跟他说话“我昨晚做了一个梦……”
             
      
         原谅春秋不改,秘闻录记载入梦。
    
        
         我还是爱你。

                  

…………………………………………

 
下一棒 @四月湫

评论(51)

热度(10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