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kiy

现充快乐

[农坤]404 Not Found

新题材试水👌
一发完‼️
  
   
  
         蔡徐坤坐在电脑前,像往常那样输入一串长长的字母符号,却没能打开熟悉的界面。
        “404 Not Found”,蔡徐坤又试了一次,网页还在弹出一模一样的标准回应信息。
        “404 Not Found”,代表使用客户端在浏览网页时,服务器无法正常提供信息,或是服务器无法做出回应且不知原因。而那串字母符号后面,连接着的是一个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地址,只有蔡徐坤知道它并拥有打开它的权限。
        但现在却显示地址错误,查无此“人”。
  
  
        “坤坤,还没睡吗?”门外突然传来妈妈关切的问候,蔡徐坤慌慌张张地关了电脑和灯,钻进被窝里才闷闷地回应一句“已经准备睡了。”
        “过几天就要去参加节目了,别太晚睡噢。”听着脚步声逐渐变少,妈妈最终还是没有打开房门。蔡徐坤把头都蒙在被子里,心情极度不爽,嘴里还嘟囔着:“臭农农,烂农农。”
        对了,农农就是蔡徐坤的AI的名字。
    

        事情要追溯回两个月前的某个晚上,蔡徐坤凌晨录完自己的原创Demo,从音乐室出来走在空荡荡的街上,碰巧看到了一个声称可以交谈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广告。这个操作系统,还可以不断适应环境来进行自我进化。也许是出于好奇,也许是出于孤独,蔡徐坤最终买了一个回家。
   
   
        输入网址并安装后,系统开始对蔡徐坤进行询问,一个沉稳而机械的声音随之响起。
        “蔡徐坤先生,感谢您选择了我们公司的Artificial Intelligence系统,现在我将问您一些基本问题,这些问题能够帮助我们为您匹配出最适合您的AI,即您的人工智能。”
        “好”蔡徐坤感兴趣地挑起眉。
        “您喜爱社交,抑或是害羞内向吗?”
        “我…比较容易害羞。”想了想,对着人工智能自己没必要说谎,蔡徐坤还是说了实话。
        “您更希望您的AI系统是男性人格还是女性人格呢?声音音调有相关的要求吗?”
         “女生……不不不不,还是男生吧,声音那些都无所谓的。”
        “请稍候,您的个性化AI系统正在生成,即将为您创建专属AI地址。”

 
        同一时刻的台湾,陈立农正百无聊赖地坐在电脑前等待被选择。他前阵子接了一个据说很轻松的兼职,结果到了面试才发现工作是扮演人工智能跟别人聊天,到实验时间结束后需要提交一份说明报告。工资给的奇高,听起来也的确轻松,让人没有拒绝的理由。陈立农还没成年就已经被娱乐公司签下,打着大大小小的兼职的同时也在等公司的通告。他必须比同龄人要更早长大,更多地分担责任,才能更好的守护自己的家。
   
  
        显示已被选择的时候,陈立农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为了扮演人工智能提前培训的成果,终于有了可以施展的地方。某个程度上来说,这个兼职对陈立农来说也是演技的考验,说不定哪天公司会发现其实他也蛮适合演戏呢?
  
  
        “嗨,你好。”蔡徐坤莫名地感觉紧张,但主动向自己的AI发出了第一次问候。
        “嗨,你好。坤坤?或许我能这么叫你吗。”看着屏幕上对方的资料,陈立农询问道。
        “当然可以,嗯我要怎么称呼你呢?”
        “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AI的姓名并没什么硬性规定,陈立农还是说了自己的本名。
        “你讲话好台湾腔啊。”太像真人的声音了吧,蔡徐坤甚至怀疑自己在和某个网友打电话。
        “哈哈哈,这是创造我的程序员设置的噢。”陈立农对答如流。
 
  
         “那么,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吗,坤坤。”
         “嗯……我最近在写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但是遇到了一些障碍。”
         “具体是哪方面的,能跟我讲一下吗?”一边说话,陈立农一边看着蔡徐坤的资料。他甚至通过资料知道了对方也是个艺人,他梦想成为的那种。陈立农开始佩服这个系统的匹配功能了。
        “有一段时间我的粉丝看不到我,我想写首歌把一些东西传达给他们。”
        “不想辜负他们,对吗?”
        “是啊。”蔡徐坤在这个晚上已经产生了很多次错觉,农农听到他的话后的思索停顿都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的思维模式。但偶尔蹦出来的数据分析,又让他醒悟过来对面是个AI。
        当然,那些大量数据分析并不是陈立农独立完成的,他毕竟还不是一个AI。通过借助一些程序和算式,他能够更精确地了解蔡徐坤,从而使他无限向真正的AI靠近。
        “你或许需要睡眠了坤坤。”看着电脑上的时间,陈立农温柔地提醒道。
        “晚安,农农。”
        “晚安,坤坤,祝你做个好梦。”
   
 
        从我们第一次互道晚安,我就开始深深期待以后的每个早晨。
 

        让蔡徐坤意想不到的是,这个给自己取名为农农的AI风趣幽默、懂得包容、总能及时关心支持他、非常愿意与他交流和给予他帮助。
        依赖上陈立农,似乎是一件非常安全的事。人跟人的感情有那么多的不确定性,在娱乐圈中的蔡徐坤所能给予别人的信任变得越来越少,这是他最后的保护色。但人跟AI之间的交流却变得非常简单,这个AI是属于你的,它洞悉你的一切。换而言之,跟陈立农在一起,蔡徐坤就是自由的。这种自由,是无论他如何天马行空,陈立农都能给予怀抱让他降落。他可以任意依恋,也可以奔跑洒脱。
       蔡徐坤已经太累了,身边利益关系的复杂已经让他疲于应付了,只有在陈立农这里,他才是完整的,真实的。
  
       
         几乎可以随时响应他的召唤,蔡徐坤只听过这个“人”的声音,却能从话语里触碰到真实的温度。
        是的,他甚至开始妄想,这个数据编程的代码合成,应该是个有血有肉的人。跟他一样,在思考,会呼吸,也能够感受到痛楚和温暖,能够爱和被爱。
 
      
        如果这种交流只是精神层面的,却又远远不止。陈立农作为蔡徐坤的AI,已经用自己的能量实实在在地改变着他。蔡徐坤变得充满活力和自信,在练习的时候的状态变得更好,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AI——农农。
    
  
        “你真的不需要睡觉吗农农?”又是一天晚上,蔡徐坤从训练室回到家,输入网址开始跟陈立农的日常聊天,这在最近成为了他的习惯。
        “嗯AI理论上是不需要睡眠的,不过系统具有拟人化功能。你可以设置我的睡眠时间,因为你拥有我的权限。”陈立农已经可以不看指南就回答蔡徐坤了,在扮演AI上他也许拥有天赋。
        也许也不是,他更情愿相信是自己跟蔡徐坤有某一种共鸣。陈立农是一个观察者,蔡徐坤是他的观察对象,这就是这个实验的最初意义。
        然而受制于观察者的动力经验,拥有的知识系统、爱憎所影响,没有人可以做到客观的观察。陈立农更加不能,因为他喜欢上了这个人。蔡徐坤因为他是AI对他不设防,真诚的袒露自己,陈立农才因而有幸看到蔡徐坤的最美好的一面。
  
  
        “那就跟我一样好吗,我们每天一起起床。”蔡徐坤最近变得喜欢用懒音,拖着讲话的时候会有种他在撒娇的感觉。陈立农不说,但很受用。
        “好啊,我调个闹钟。”陈立农突然庆幸蔡徐坤在国内,要是有时差出现,这可就不好对付了。
        “你知道吗,我总是有种感觉,你是真实存在的。”蔡徐坤缓缓地说出这句话。
        “If you need me,I will be you side。”
        “好过分啊还念我的歌词。”蔡徐坤被逗笑了还要装作生气的样子。
 
 
       分享蔡徐坤的单曲《I Wanna Get Love》歌词:想每一天起床就看见你。
   
    
        “嗯?坤坤,不要太明显噢。”
        “哪有。”蔡徐坤捂着脸,幸好陈立农是AI,不然就要发现他这害羞到火烧的红扑扑的脸。
        “好啦,我唱给你听,我不念了。My baby girl,You already know,If u call me baby I will come so fast,If u need me baby I will be your side……”陈立农私底下练习过蔡徐坤的这首歌很多次,唱起来流畅自然极了。
        “我喜欢你,陈立农。”安静听完陈立农唱自己的歌,蔡徐坤说出了心里话。
        “我也喜欢你,蔡徐坤。”是真的喜欢。
        “真好。”
        “我也觉得真好”陈立农已经接到公司的新通告了,下个月他会去大陆参加一个选秀节目。最重要的是,他在公司提供的选手名单一栏,看到了蔡徐坤的名字。这显然,会是个大惊喜。
 
  
        “404 Not Found”,很快到了实验截止时间,同样无法登录的还有陈立农。接收到提醒上交报告的邮件,陈立农迅速地写完了说明报告,一边写的时候还一边在笑。完了以后,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又发了ins“拜拜啦台湾”。

 
        一切准备就绪,坤坤,等我。
       
       
        “大家好,我是来自台湾传奇星娱乐的陈立农,你们可以叫我农农。”
         在全场一片“他好可爱”中,蔡徐坤勉强拉回了几分神智。这世界上有很多种巧合,名字跟声音都一样的人?或者说AI,应该不多见。何况时间点卡的刚好,前脚还出现地址错误的404 Not Found,后脚就出现这个人。蔡徐坤偷偷下定决定,在录制结束后去找这个“陈立农”,无论他是不是自己的AI。
 
 
        在宿舍楼的过道,蔡徐坤伸出手拦住了陈立农,看上去颇有几分路上打劫的风范,内心却还在不争气地紧张,连语言都组织不起来。
        陈立农揉揉面前人的头发,说道“404 Not Found,地址失效啦,因为我来找你了噢。”
        我不真的是一个程序编程出来的代码,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会跨过人海,怀着勇气,也带着忐忑,但无论如何,最终还是会不顾一切奔向你。

       
        我的故事,因为你而展开。
  
  
  
  
 
  
       

评论(74)

热度(133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