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kiy

现充快乐

[农坤]一声令下

新题材试水一发完👌
Be预警‼️
取材《光年之外》

 
 
  
         上位者在王座上沉吟许久,才对单膝跪在殿前的一个年轻骑士说“Leo,你带领大家去征服那群蛮子吧,孤在这等你凯旋归来。”
 
  
        邻国近几年来开始东伐西战,版图也逐渐扩张,边陲的苏比鲁尔村只是一个小村落,但地形复杂,容易形成天然屏障,遭到邻国袭击几乎是意料之中的事。Leo是王最信任的骑士,年纪轻轻就拿下了好几次战役的胜利。让他打头阵,大殿中的人们也都是认可的。当然,这种认可不包括小王子August,听到要让Leo带领军队,August很不服气地单膝跪下,小小的脸上满是坚毅“父王,您年轻时也是战功赫赫的王子,我是您的儿子,这是我的国家,我理应站在最前面守护它。”
 
   
        大殿中的人都不敢做声,低头暗暗地抽了一口冷气,揣测着是不是王对Leo的信赖刺激到了这位小殿下。August这句话虽然没有提到Leo半个字,但年龄相近的他们近来变得大有针锋相对的趋势。王听到August的话倒是笑出声来“好,是孤的好儿子,那这次August领军,Leo辅助他。”被点到名的Leo低下头,虔诚地说道“一切听从吾王旨意,我将跟随殿下作战,请您静候佳音。”
 
 
        所有人都离开大殿后,以讨论策略为由,August跟Leo两个人单独留了下来。又把侍者遣散,Leo不再伪装,一把把August抵到墙上,“您是不是疯了。”年轻的骑士力气上没克制住,August被撞的后脑勺都轻微震荡了,浅棕色卷发下的眼睛圆鼓鼓的,委屈地看着眼前的人瘪嘴。明明年纪比自己还小一点,身形却在得体的骑士服衬托下晓得更加高大挺拔,黑色短发没有特别打理过,随意中也有一种帅气,鼻子挺立,眉眼下垂,不笑的时候显得冷漠,笑起来又像可爱的小动物。这是Leo,是他的小骑士。“我是觉得,如果我们中一定要有人牺牲,我不希望是你嘛。”
 
  
        闻言,Leo顿时心里一软,伸出大手轻轻地抚摸着August被撞过的后脑勺。得到August满足的微笑,再也忍不住地低头吻住对方脸颊上的小痣。“这种事不会发生的,我的小殿下,我会永远守护您。”“都说了不要称呼我为“您”了。”August还是刚刚那副不服气的模样,如果仔细一些辨认,却能发现那是一种撒娇的状态。大臣们皆以为,小王子August跟骑士Leo关系已经开始不和,却没想到他们私底下是最亲密的一对爱侣。在无人的大殿中,两人以讨论策略为借口忘情地接吻。
 
 
        当军队长途跋涉,赶到苏比鲁尔村,才发现这里几乎是一夜之间遭到了洗劫,所有房屋都被搬空,遍地都是受伤的村民。军队随行带的伤药远远不够这些可怜的村民使用,优先派了一些必需品和药品给老人小孩后,还是有更多的妇女和青壮年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伤口感染而导致发炎,甚至有人因此失去生命。August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却没真正上过战场,他第一次如此直接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那种想要守护自己国家的愿望被无限放大。站在一旁的Leo觉察到了August的情绪,偷偷地在底下握住了他的手心。
 
   
        本就地形复杂的村落应该是易守难攻的,但邻国这次可谓是下了血本,派出了比August这边的军队多三倍的人数,发誓要从苏比鲁尔村打下突破口。连续几天交战下来,August和Leo并没讨到什么好处,敌人在作战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地形成为绝佳躲避,人数是有力的后盾。这绝不是临时起意的一次袭击。August才突然意识到,这场战役如果不能胜,帝国丢失不仅是荣耀和尊严,更有可能是更多的土地和生命。邻国骑兵的咆哮震彻山海,而己方的军队士气日渐低落,粮食开始短缺,寻求后援的路线被截断,危机四伏,August跟Leo被困在这边陲小村落。
 
 
        “August,活下来。成为王,你会是帝国史诗上最浓墨厚彩的一笔。”在军营帐篷中突然被惊醒,Leo的话回荡在August耳边。心悸稍稍平复,August马上翻身起来走去Leo的帐篷,帐篷外的守卫兵向他敬礼,August着急地没时间理会就冲了进去。帐篷里,Leo还在点着灯看地形图,August就从后面环住他的腰,贪婪地吸着属于Leo的气息。“Leo,你要一直陪着我。”“当然,我是你的骑士,我会永远陪着你。”Leo终于放下古板的那一套,没有称呼August为“您”或是“殿下”。这一夜,August和Leo在帐篷里的小床上相拥而眠。
 
  
        我们在乱世中相爱,直到危难将我们分开。

 
        看了一整晚地形图,Leo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像现在这样耗下去,军队很快就会被击败。而他作为帝国最年轻的骑士,战功显赫,如果由他带领一小队突围,就可以引走敌人,为August争取最多的时间向后方寻求救援,August才有机会去迅速击溃敌方的防战。
 
  
        到了第二天,August和Leo调整了战略,却还是猝不及防被打的节节败退。敌军越战越勇,目光所及之处横尸遍野。好几次有骑兵的刀剑差点挥到August面前,又被Leo以更快的速度斩杀。
 
 
        我是你的骑士,也是你的爱人,更是保你无虞的最佳盾牌。
   
    
        看着August,年轻骑士的脸上沾上了灰尘,双眼却带着从所未有的坚定,说出了自己心中最后的打算“August,你无法独自杀出重围,你一声令下,我带队引诱敌人。”“可是你……”“没有可是了August,我赢过那么多次战役,你相信我,好吗?”
 
  
         “骑士Leo,带领小队突围。”August看着Leo,对着全军一声令下。
         “一切听从殿下旨意。”Leo上马就奔往路的另一头,头也不回,是怕August发现自己的眼泪。
  
 
         Leo带队的消息果然吸引了敌军,August迅速解决完剩下的残兵败将后,后援补给也及时到达。他一刻也不能等待,骑马奔向Leo所在的小路。但当他赶到时,只看见一群突击兵围成一圈,一种不好的预感让他失神从马上摔了下来,却又不管不顾地往前跑。终于,August看见了,Leo被围在中间,身上中了数箭,还有很多刀痕。August用手捂住那些伤口,血就从指缝间流出来,“军医呢,军医呢,救他啊。”August对着周围吼叫,“救他啊,救…他啊。”声音却越来越弱,Leo的伤太重了,他是知道的,就算是军医也救不了他。“你骗我,你说了会永远陪我的,Leo你这个大骗子。”抱着Leo,August抽泣道。“我是为了守护你而生的,我做到了。”傻瓜,我身为保护王子的骑士,为你献身是理所应当的啊,世界不会有刚刚好两个完美的抉择,我的存在即是为你。
  
 
        “August。”
        “我真想看看海啊。”
        是了,Leo出生在海边,在最适合吹海风的十月出生,小时候被挑选进了宫成为他的骑士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回去过家乡了。
        “你快点好起来,我跟你一起去,一起去看海,你不要丢下我。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年轻的小王子的要求没有得到回应,他的骑士已经在他怀里渐渐冰冷了。
 

         获得首战胜利的August回到宫殿,得到了王的大力夸赞和奖赏,他作为王子成功保护了一个国家的命运和未来。却再没有人提到牺牲的Leo,作为骑士为帝国牺牲是一种荣耀,但历史上这样的骑士多不胜数,只有帝王的功勋才值得被记载入册。日后他成为了王,所有人都称赞他在那场战役里面是多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以少数成功击败多数。这是一场称得上是神话的战役。
  
  
        “我一声令下,获得了胜利,却间接杀死了我最爱的人。”人们的称颂是August横在心上的钝刀,午夜梦回时就将他一遍遍凌迟, 那个人的死永远地横亘在他的心头。
  

 
 

评论(12)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