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kiy

现充快乐

[农坤] 万事胜意

*终于产粮了
  
*没什么好预警的
   
*普普通通谈个恋爱
     

   
   
        入冬后温度计里的数字一直在降,蔡徐坤向来怕冷怕得要命,此刻站在室外的呼呼冷风中还得忍住颤抖,说上这句好没良心的话。
        他凝视着面前人的眼睛,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才十二分认真地说道“既然以后不能跟你在一起,那我祝你,生活愉快,万事胜意。”
       
      
        雪应景地落下,这是2028年的冬天。
    
      
        此时的陈立农坐在棚里,让妆发组补妆的间隙也在闭眼想剧本,完全没看到门口的身影。蔡徐坤探头望去,心里有些恼,轻手轻脚地走近陈立农后,把冰一样冷的手伸向他大衣里去环住他的脖子,激得陈立农一下子睁开眼。蔡徐坤见陈立农整个人都愣住,又“咯咯”地笑起来。
        “哎,你来了。”微愣过后的陈立农也意识到男朋友蔡徐坤的到来。
        “好冷,就你舍得这么使唤我。”他们两个从当年的组合里解散后,就几乎没有相同的行程通告,陈立农拍戏一进剧组更是几个月几个月地见不到人,分隔两地的滋味并不好受。而蔡徐坤今年的巡回演唱会刚结束,就被陈立农一通电话扯过来剧组客串,虽然嘴上说着埋怨对方的话,他心里却是高兴的——他们好久都没见到彼此了。
  
     
        妆发组的几个人看到蔡徐坤进来,就开始识相地避嫌离开。带上门后,隐隐能听到刚得了影帝奖的那位剧中大主演,在对自己的前队长撒娇 “对不起啦坤……给你呼呼……好不好。”
        台湾人在大陆泡了十年,什么东北话四川话甚至河南话都学了个七七八八,一对上自己男朋友却总是一秒变回那个兔尾巴粉衬衫的男孩。但又不全是,陈立农握着蔡徐坤被冻得有点僵的手,小心翼翼地呼了好几口暖气。他现在可是蔡徐坤man帅有型且成熟稳重体贴的男朋友。
   
   
        蔡徐坤的手被另一双温暖的手掌包裹着,陈立农呼到他手里的暖气像热带气旋卷起海浪一样把他的脑子里的思绪打乱,进来之前的那点小委屈小脾气通通都被抛之脑后了。索性也不再装作矜持,确认了一下房间的监控摄像头已经被挡住,蔡徐坤就伸腿跨坐在陈立农身上,紧紧地抱住了他。其实这个姿势他们私底下做过很多次,大多数时候是在床上,现在却是在陈立农拍戏的剧组棚里的化妆台前凳子上。
        陈立农伸出手轻轻地揉了揉蔡徐坤的头顶,触手碰到的是一头绒杂的头发,还有一点湿。
        “怎么回事啊?你头发后面有点湿。”陈立农鼻子蹭着蔡徐坤的耳朵问道。
        “刚刚下雪了,我随便拍掉了一点,其他的可能融化了。”棚内暖气开得很足,蔡徐坤被蹭得有些痒,抱着陈立农不过是让心里感觉又更暖了一点。
  
   
        陈立农想起蔡徐坤前阵子的个人巡演为了演出效果又染了好几次头发,发质变得不太好,总是发微信跟他说洗头后好难吹干。现在急着跑来见他,连落在头上的雪都不记得清理干净。
        “你这样等会感冒了怎么办,都三十岁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陈立农开始训起了蔡徐坤。
        “行啦行啦,你怎么唠唠叨叨的像个老太公。”蔡徐坤被说得有点难为情,整个头埋在陈立农的颈窝里不愿起来。
    
    
        “陈老师,导演喊您准备下一场。”门外有场助敲着门对着里面喊道。
        “好,我知道了,我现在过去。”
  
   
        “我去工作了,你等下在这里吹一下头发,这是我酒店的房号,我录入的密码是你的生日。要是我太晚回去你就回酒店等我……”
        “好啦好啦,陈老师快去吧。”蔡徐坤憋着笑,推着陈立农出去门口。他是来客串顺便探班的,又不是来找陈立农谈恋爱的。
     
    
        导演看着不远处走过来的陈立农,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这部剧挑了陈立农做男主角真是他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不光是新影帝的光环加持,也是认真负责又敬业的工作态度和人脉关系能力。剧里有个角色是女主角的初恋,戏份不重,台词也不多,对后续的剧情推进却影响重大。原定的演员突然来不了了,就在大家一片发愁的时候,陈立农问导演“您看,蔡徐坤可以吗?”
        导演一瞬间都想跳起来拍手叫好,何止是可以,他简直求之不得。
        蔡徐坤已经是名气非常大的歌手了,唱而优则演是圈内的一贯定律,多少人试图把蔡徐坤拉过来拍戏都没成功,承诺多少片酬都被一一拒绝。导演回过神来才问一句“啊那……片酬的部分?”
        “跟我一样就好了,导演可不要小气啊。”
 
   
        直到今天见到蔡徐坤过来剧组,导演才敢把心吞进肚子里并确定一件事——蔡徐坤跟陈立农,关系是真的好。
       
      
        陈立农没兴趣也不知道导演心里怎么想,他只想快点拍完今天的戏份回酒店找蔡徐坤。
        拍完戏后,坐着保姆车回酒店的路上,陈立农望着车窗外的飘雪就发起了呆。那时候,他第一次来到北方,第一次见到雪,第一次遇到喜欢的人。因为练习跟不上其他人的进度而倍感压力,也因为想站在蔡徐坤身边而充满动力。在比赛的最后,站在圆台一起出道的两个人,直到现在也依然互为对方的支撑力量。陈立农想到过去的十年,光阴如水流去,也全部因为蔡徐坤变成了美好年华。
  
  
        现在的酒店升级防盗都改换了临时密码装置,陈立农入住的时候设置的是蔡徐坤的生日,现在他站在门外输密码——“0802”,显示密码错误。他又试了一遍“0802”,还是显示密码错误。如果第三次输入还是错误的话,他今晚就打不开这个门了。
        像是想到什么,他输入了新密码——“1003”,应该是意料之中的,“嘀”地一声房门打开了。
 
     
        蔡徐坤把临时密码改成他的生日了。
  
    
        推开房门陈立农发现,蔡徐坤已经等得睡着了。蔡徐坤还是像以前一样习惯把自己的口鼻都蒙在被窝里,只露出个毛茸茸的脑袋。陈立农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拉下他的被子免得他呼吸不过来。哪知蔡徐坤这回浅眠得很,他一动被子,蔡徐坤就揉着眼睛要醒过来。
        “你回来了。”是陈述句。
       陈立农说不上什么好形容,就突然觉得如果有个人等着回家好像特别好,但,一定要是蔡徐坤。
        “嗯,回来了。”外面风大,陈立农知道自己被吹得手冷脸也冷,不敢去动蔡徐坤。
       
    
        “如果以后不能跟你一起,那我祝你,生活愉快,万事胜意。”蔡徐坤猛地冒出一句,说的又含含糊糊。要不是提前看过剧本陈立农可能会心惊肉跳一下,但他记得,这是蔡徐坤今天过来客串那场的台词。
        “才不是,你跟我一起,才是万事胜意。”陈立农隔着被子抱紧还迷迷糊糊的蔡徐坤郑重其事。
        “唔对……我跟你,我们在一起,才是万事胜意。”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觉得深爱你。
   
     
      

评论(4)

热度(8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