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kiy

现充快乐

那什么写手二十题

没人圈我但想凑个热闹嘿嘿

 

1.笔名由来

从微博找过来lof的时候沿用了微博名,没想到后面会下海写文,所以也不算是取了笔名。

要说名字由来的话,是本名的拼音反过来写--正常来说应该是yiksue的。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真正意义上的写文是从今年四月底开始的,以前一直在陆陆续续地写些小诗。

动机很简单吧,发现有人看。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要问是不是,先问有没有。

我个人觉得我还没有文风这个东西,写作对于我而言是当下的即时思绪,我总是会有阅后即焚的感觉-——完全无法与写出那个文的自己达成共鸣。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现在就处在早期中。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喜欢意想不到的转折,喜欢平淡而实在的叙述风格,喜欢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想不出来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想不出来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我写文不会连续不断地写,写着写着会去做别的,包含吃饭睡觉之类的时间大约是七八个小时。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不会做准备,会直接打开备忘录。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喜欢躺着。习惯以后,我坐着打字的时候会浑身难受。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用手机备忘录和大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一般不会,除非是设置了比较复杂的时间线和情节推进,就会手写几个关键词句。
风格的话,我手写字体会比较好看(笑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刚好上次有人提问箱问了,这里大声回答,我喜欢吃醋梗(疯狂暗示首页太太们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顾城。然而我一点都不朦胧童真。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没有,爱好是爱好,生活是生活。
如果把不太特别擅长的爱好当做赖以生存的手段,我很快就饿死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我有一天发烧了,却因此有了一个梗。我撑着昏昏沉沉的头打下一段段话。
   
“我觉得生病和醉酒的状态会有点像,你能感知,但好像有些事做的不好。酒慢慢喝也会醉,人不注意也会生病,静静看你也会喜欢你,这都是必然事件。”
  
“诚然空腹猛灌会醉的更快,淋场大雨容易发烧,浓烈的东西应该来势汹汹。但我不是,我慢慢喜欢你的意思是,我越来越喜欢你。”

“慢慢是速度词,也可以是程度词。”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会愿意牺牲很多时间来探讨、思考这件事。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浪漫主义》和《入梦思潮》

“男人大抵都有些变态,我操 他之前是思想变态,操 他的时候是行为变态,但又有什关系,我知行合一,中文课老师知道了肯定要夸奖我的。”

是偶然写得的句子。当时是想着限定搞未成年而写的,前面自称是男人后面却想象中文老师的夸奖,笔下这种明明矛盾又理所当然的流氓气可爱得叫我都震惊。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看一下第3题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能写出让人有触动的文字,想要通过文字去观察其他人类。
   
   
    
20.圈五位我比较好奇的写手。

我好奇的有好多
被 @ 到的老师如果不想写可以直接忽略我嘿嘿
@煎饼人和火烈鸟  @懒得起  @Haze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