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kiy

现充快乐

[农坤/农丞]相对拥有

前方高能预警🚷
是21&23
看清楚再进!!!
@付燃 生日快乐呀
为脑洞限定搞✔️无车清水✔️
不许骂我 双be就是he!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有情人终成眷属,应该天天都是情人节。蔡徐坤却只能拥有陈立农三百六十四天,而今天,就是那个陈立农不属于他的日子。过去蔡徐坤常常会想,如果蒙上眼睛就可以挡住视线该有多好,偏他心里却永远亮堂,永远被这已约定俗成的默契,灼伤地整夜失眠。
  
   
        他今晚也没有睡,跟前九年的每个今晚一样,他在等陈立农回家。
  
  
        半夜气温降低,电视机里午夜剧场全是肥皂剧,播放着叫人笑不出来的陈年旧梗的戏码,蔡徐坤坐在客厅的地板上背靠着沙发不停换台,突然感觉到有些冷。他在家里一向不喜欢穿鞋,赤着脚走来走去的时候就会被陈立农逮住说教一番,但蔡徐坤屡教不改,陈立农就完全拿他没办法。蔡徐坤突然想起来这件事,觉得自己还挺有点脾气,但也就这一点而已。
        他全身的骄傲,已经被爱磨损消耗得厉害,爱化成拥抱的时候不够温暖,变成尖刀的时候又太锋利。蔡徐坤不可能回到陈立农的十七岁,所以他救不了那个人,也救不了现在的自己。他完全知道陈立农去干嘛了,也知道他会准时回来,所以没有委屈,没有发脾气,也没有无理取闹。
 
  
        一二三,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哭。
  
  
        但蔡徐坤不是木头人,他感情丰富得很,即便知道自己会难受,还是忍不住去一点点地想象,去细化那些情节。陈立农今天会先去南山公园祭拜那个人,然后会去探望他的家人,去怀念他,蔡徐坤就在家里等他回来 ,等到天亮。
  
  
        在旁人看来,蔡徐坤跟陈立农是一对在一起将近十年的恋人。两个人扛着压力向父母出了柜,最后获得了支持现在又有稳定的工作,除了国内法律还不允许他们结婚,一切都完美地让人羡慕。与此同时,蔡徐坤却在暗自庆幸国内不承认同性恋婚姻,他还能够自欺欺人,骗自己他们一直保持着相对拥有的关系,离那个绝对拥有只差一步。这在最开始听起来很酷,有几分“开放性关系”的味道,蔡徐坤也觉得那一步很短,以后也会慢慢拉满进度条。直到他发现,陈立农漫长的心事,不过是一个名字,也是三个字,但不是他。他听过的,那个人叫范丞丞。
 
  
        “青岛的风,渗入我爱的人的骨髓,我永远赢不了、比不过那个人。”
  

        没有人永远十七岁,可是范丞丞可以。陈立农穿着熨烫平整、得体稳重的黑色西装,买了一束白玫瑰,又让花店老板帮忙包扎成好看的样式,他要去赴范丞丞的约。
        “我又来啦,丞丞。”陈立农做了个深呼吸,尽量让自己语气轻松一点,也许这样听起来会比较像他从前等范丞丞放学的时候。陈立农高二的时候因为家里的原因转入了范丞丞的高中,开学第一天就被贵族学校的复杂方位搞得晕头转向,范丞丞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
        “你站在这干嘛呀,好晒。”来人在阳光下白的发光,自来熟地戳着陈立农的背问道。
        “是这样,我不知道高二男生宿舍在哪里哎?”陈立农有些窘迫,挠着头不知所措。
        “嘿嘿,那巧了,我带你走。”范丞丞拉着陈立农的手腕就向前奔去。
        “你还没说,你的名字。”
        “你是台湾人吧,我一听就听出来了。我是山东青岛的,我叫范丞丞。”陈立农看到拉着他的人奔跑时回了个头,露出一排的大白牙。
        “我…我叫陈立农。”心里却在想,他好可爱。
   
     
        “我快三十岁了,你还是十七岁呢。”陈立农蹲下来,摸着墓碑上的照片喃喃自语。
       
       
        “三十岁我们就去结婚好不好,陈立农。”晚修下课后的操场可以看到满天繁星,范丞丞拉着陈立农去散步,然后一本正经地跟他说道。
        “结婚?国内的话好像不行哎。”
        “你好烦啊,国内不行你就不跟我结婚了吗,那我要去找别人结婚了。”范丞丞假装气鼓鼓地甩开陈立农的手往前跑了几步。果不其然就被跑步速度更快的陈立农抱住“丞丞我错了嘛,嗯?”
        “我都想好了,我们先读完高中,然后出国读大学工作,三十岁就跟家里人说好,然后我们就去随便哪个国家登记结婚。”范丞丞一本正经地掰着手指算给陈立农听,眼睛里全是闪烁的光。
        “真的假的,随便哪个国家?”陈立农有心逗他,隔着衣服绕范丞丞肚子上的软肉。
        “这个不重要啦,跟你一起就行了。”
 
  
         如果后面没有车祸,没有意外,范丞丞没有因为要救他而推开他。陈立农跟范丞丞十七岁时许下的共同心愿,也许就要实现了。
      
      
        “啪嗒”地一声,门开了。陈立农一进门就看到蔡徐坤坐在客厅里背靠沙发睡着了。于是陈立农脱下西装外套,弯下腰把在原地缩成一团的蔡徐坤抱起来。蔡徐坤跟他在国外相遇,毫不犹豫地把他从深渊里拉出来,赋予了他新的心跳。陈立农爱他,却又无法最爱他。
        “唔你回来了?”蔡徐坤感应到热源,努力地往陈立农怀里凑得更近一些。
        “怎么不回床上睡,还不穿鞋。”陈立农抱得紧了一点,感觉到蔡徐坤好像变得更瘦了,手下的腰腹都没几两肉。不像丞丞。
        “咳咳,就不小心睡着了嘛。”蔡徐坤再开口发现自己声音沙哑得难受,想来是昨晚受了风寒立马就感冒了。其实他以前等够了,就会回去躺着了,这一次却下定决心,要等出个所以然来。
  
     
        “坤,对不起。”陈立农把蔡徐坤放在床上,低头埋在他的颈窝不肯再动一动。
        陈立农绝少泄露脆弱,为数不多的几次都是因为范丞丞,却偏偏都让自己瞧见。蔡徐坤顿了顿,伸出手揉着陈立农的头发,一言不发。他本想说“没关系”,又觉得不对,想说“会好的”,又觉得不过是徒劳安慰。蔡徐坤想过各种理由说服自己,比如相对拥有也是自由,比如谁没有点过去,像是某一类短效的麻醉药。等到幻想破灭,失效后的疼痛感更加深刻。
   
 
         你心里浪潮翻涌,拒绝让我看到。
   
   
         明明陈立农如果再狠心一点,蔡徐坤就可以对自己再狠心一点。但看到陈立农连忙跑出去买药,回来又满头大汗,却还笑着说“幸好药店没关门。”蔡徐坤的心就不讲原则地融化。
        他吃药怕苦,陈立农伸出两只握拳的手说“你猜一个,给你糖。”蔡徐坤随便选了一个,却发现另一个手心里也是他最喜欢的那个口味的糖。
        “不论你选哪个,都有糖噢。”陈立农笑的眼睛都眯起来,话语里的台湾腔还是很重。
   
   
        陈立农下班回来带了一束红玫瑰,今天是他们在一起十周年,他要把花送给蔡徐坤。他有时候很矛盾,偶尔夜里还是会梦到范丞丞,梦到他泪眼婆娑,红了又红的眼眶里攥着的都是泪。醒来的时候陈立农就还是无法原谅自己,无法像自己答应蔡徐坤那样的慢慢淡忘过去。  
        但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对蔡徐坤的爱,蔡徐坤是他生活里最不可取代的光。
   
    
        “坤?在哪呢?”陈立农在家里四处找蔡徐坤。
        “这么多年,你就一直留着跟他的所有合照是吗?”蔡徐坤站在陈立农衣柜的隔柜前,拿着照片质问陈立农。他们住一起的时候定做了一个双开门的大衣柜,把两个人的衣服都分开来放。要不是蔡徐坤今天要找衣服,根本想不到他们同床共枕的小空间里还好好地保存着范丞丞的照片。
        他的男朋友,心里有一个人,连衣柜里也放着那个人的照片妥帖珍藏。照片上的两个男孩子笑颜灿烂,这个家的主人本该是陈立农和他。
     
     
        “坤,你冷静一下。”陈立农放下了手中的红玫瑰,盯着蔡徐坤手里的照片紧张地冒汗。
        “我还不够冷静吗。你从一开始就很坦白地告诉我,你忘不了他、对不起他。我都体谅,都不怨。可是我以为这么多年我在你心里起码能比得上他一点点的……陈立农,你告诉我,我跟你在一起这十年,是不是偷了他范丞丞的。”蔡徐坤终于把心里憋住不说的话一次性倒了出来。
        “坤,你不要这样想,我,我只是没准备好,对不起,我……”陈立农站在原地手足无措。
        “够了,我累了,分手吧。”
        “不行。我们明明是相爱的不是吗,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可以的,坤……”
        “陈立农,不要骗自己了,也不要骗我了。”
    
    
        蔡徐坤走了,陈立农把房子租了出去,他不能忍受一个人待在他们曾经共同生活的空间里。他曾以为失去蔡徐坤会让他痛不欲生,像他当年失去范丞丞一样。但陈立农偷偷打听着蔡徐坤的消息, 蔡徐坤换了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又出去旅行,过得比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要好。
      
      
        在飞往马尔代夫的飞机上,一个有着脸颊痣的年轻人坐在座位上手忙脚乱地整理东西,不小心掉出了几张照片,坐他旁边的老爷爷捡了起来,忍不住感叹“真是好帅的两个小伙子!”
        “是我的男朋友,他跟我一样,也很喜欢马尔代夫,但没办法跟我一起来。”
        “噢我很抱歉。”老爷爷意识到自己或许触碰了这个年轻人的伤心事。
        “没关系的。”蔡徐坤礼貌地回着话。
   
    
        世人穷尽一生了无生趣,我却爱而不得心满意足,庆幸这是相对拥有。
    
    
       
       

评论(47)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